Friday, February 20, 2009

Encrypt your private blog post

[轉載] [Javascript] Encrypt your private blog post from the article of Kaie's Blog

今日在PPT上的Blog版逛到版友weijr所提到的一篇好文章,可以用來針對Blog中某一段文字給予加密,變成讓人無法理解的「火星文」 XD.. 解密過程只輸入正確的密碼之後,即可馬上在Blog上顯示出正確的「地球文」,不用重新Reload...超棒的Hack,對於此類技術性的Hack,個人超愛的…

研究所時有碰過一些跟Cryptography(密碼學)有關的東西,但只懂一點理論上的皮毛而已,沒有動作實作過,如今玩Blogger的同時,剛好有個有人心士將他所學應用在他的需求上,真是與實務面作了結合,太棒了老兄…我要向他看齊..XD。

原作者實現此Hack的用意就是: 他想要將他一些私人的、不方便公開的東西,亦或某些只想供親朋好友看的內容,記錄在公開的Blog上頭,又不失隱密性,且方便日後查詢,於是針對這些私密訊息的簡易加解密功能就如此誕生啦! (所利用的演算法是 256-bit AES,目前來說「安全性」算相當高了)

※適用範圍: 所有支援Javascript的Blog,若不幸你的Blog不支援的話,快跳槽來「Blogger」吧,保證可以隨便你惡搞的Blog平台,不會後悔的資料來源:
Vincent Cheung -> Encrypted blog posts
快往下瞧瞧這強大的Hack吧... :D
:: Demo (展現出來的效果如下,兩種方式) ::
Key(密鑰): ie-sucks

* Demo1:
Click to Decrypt text (點擊此處解開火星文,裡頭有清涼的唷)

恭喜你解碼成功,順便送你看個辣妹,地球文還是好懂多了吧...
* Demo2:
Show encrypted text (點擊此處變身為火星人)


火星人:是不是超屌的呀!! 再不來安裝一下,就對不起自己了..



上方展現出來的效果是不是很炫呀 ^_^,超吸引人的吧,快來安裝一下吧,底下開始中文化原文..囧rz,方法如下:

首先在你的Blog中嵌入此Hack所需的Javascript,在Blogger的使用方法就是將底下的code加在Template中的上面即可(其它Blog方法就是加在header裡頭就對了)

完成上面動作之後,基本上就完成了,若要在新文章中新增「火星文時」的話,請透過底下兩個步驟:

1. 產生加密過後的火星文:
透過此網站,輸入「Key」欄位以及「Plain Text」欄位,接著按Encrypt Button(加密鈕,在Plain Text欄的下方),此時便會在「Cipher Text」欄位產生加密過後的火星文字啦(底下會用到..)!!
※千萬要記得上方你自行定義的Key,之後解密時要用的,若忘記了,恐怕沒有量子電腦(Quantum Computer)這般等級的高速電腦是解不出來的。
2. 嵌入火星文片段至新文章中:
共有底下兩種顯示方式,依個人喜好選擇擇一
.方法一(如上頭Demo1,直接在文章中顯示火星文):Click to Decrypt text (點擊此處解開火星文)

此段內容為由上面Step1.所產生出來的一整段火星文(例如:wRxSwskrWsmohc1...之類的文字)


.方法二(如上頭Demo2,隱藏火星文,只顯示連結):Show encrypted text



※注意上方的unique_name型態是div tag的一個id名子,可以自行命名,只要在template中,或文章中不出現同樣的id即可,否則會造成判斷錯誤!!也就是在一個顯示頁面中,有用到兩個以上火星文片段的話,那麼此id的命名就必須是unique_name,unique_name1,unique_name2...之類的。


最後,作者很風趣的列舉了幾個常見問題(Faq),很北爛的一個傢伙...有興趣去看看...

No comments:

Check clients which connect to Mac OS X Wi-Fi Internet Sharing

arp -i bridge100 -a bridge100 may be different on your Mac OSX